最新情報

『日本居住』東京23區-品川區特集報導

位於都心的品川區,除了絕佳的地理位置外,由於其各國大使館等..也都在這邊的關係,因此在治安方面也是無庸置疑的!大家對於品川的印象是什麼呢?對於小編而言大概就是離羽田機場非常近可以直達的感覺吧(笑)然而其實最有趣的是其實品川站並不在品川區內….擁有許多摩天大樓,與港區比鄰,寬闊的大街現代化的設施,這些都是品川重要的特徵,然而這樣的品川卻保有些下町的人情味,究竟品川這一區葫蘆賣了什麼藥呢?我們趕快看下去吧!

品川區基本資料

  • 地理位置:品川区的上方為港区、下方大田区で、左邊是目黒区、右邊則面向台場。
  • 人口總數:366,863人(2016年)
  • 外國人居住數:11,070人(2016年)

主要特徵:

擁有許多近代的印象,並且緊鄰著林試の森公園,林試の森公園真的是"森公園"明明位於都心,卻擁有許多大樹像是森林一樣非常驚人,另外品川站其實並不在品川內唷而是港區,在居住品質上,以23區排行下來算是前段班,同時交通又十分方便,氣氛也非常好,也因此房租雖然沒有港區那麼驚人,但也是到達了不可小看的境界了…。

那些關於品川區的小事

品川區就夾在大田區以及港區的中間,因此氣氛跟這兩區非常類似,另外有趣的是,品川站不在品川在港區,而目黑站不再目黑區在品川區…JR我真是搞不懂你啊!另外在這一區因為有許多Hotel加上交通便利的關係,因此遊客非常多此外離新幹線以及機場等…非常近,交通方面可以說是無庸置疑的呢。

不動前

交通便利度:★★★★★(4.8分)

生活舒適度:★★★☆☆(3.2分)

整體評價:★★★★☆(4分)

位於品川区西五反田5丁目地不動前周邊只能用「雖然不差,但是房租很貴」來形容。是個靜謐的住宅區,距離目黑站僅有一站,地理位置非常好,而超市更是坐落於附近,像是オオゼキと東急ストア、マルエツプチ等…。到目黒站更是只要徒步就可以抵達,但缺點是斜坡有點多,如果是騎腳踏車來說還蠻吃力的。在不動前比較沒有很大的店,但是附近卻有許多連鎖飲食店居酒屋等…如果喜歡外食的朋友也很推薦唷。

目黑

交通便利度:★★★★☆(4分)

生活舒適度:★★★★☆(4.2分)

整體評價:★★★★☆(4.1分)

位於品川區的目黑周邊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,就是「成功人士居住的街區」。在車站附近就有許多摩天大樓、許多商業辦公大樓。並且沿著目黒川走著、就會抵達到有名的中目黑、雖然要徒步走2~30分鐘也不能說是很近…。有很多生意人於此、並且給人沉靜的感覺。在住宅區方面由於斜坡較多、因此在選擇物件的同時建議先實際走走看在決定會比較好。

武藏小山

交通便利度:★★★★☆(4.4分)

生活舒適度:★★★★☆(4.2分)

整體評價:★★★★☆(4.3分)

武蔵小山就是屬於,雖然很土但是住起來意外還不錯的街區,不僅擁有自己的商店街以外,還有腹地廣大的公園,雖然沒有像品川區其他地方可能像建築物拉或者房子這麼時尚拉風,但是是個住起來很舒適的地方,另外到新宿也僅只要25分鐘在交通方面可以說是非常方便。同時也有許多100元商店跟藥局,儘管是一個人居住也是十分有魅力的另外由於斜坡較多,因此對比較沒有體力的人而言可能相對比較辛苦一點呢。

旗の台

交通便利度:★★★☆☆(3.4分)

生活舒適度:★★★★☆(4.1分)

整體評價:★★★★☆(3.7分)

旗の台整體來說擁有昭和的氣氛、並且有著不少的商店街,至少有七個、對於日常生活需要的物資等地採購而言可以說是十分方面。同時因為物價較為低廉的關係、對於荷包來說也比較節省,可能會不小心買太多呢 (笑)因為以前在此居住的人較多、無論是商店街或者住宅區都飄著一股昭和的氛圍。同時在車站附近也有許多飲食店・像藍色拉麵也是在這邊有賣的呢。

總結

品川區是個十分適合居住的一區,優異的交通位置以及治安,各各令人嚮往,擁有現代化高科技時尚的街區,但同時也有懷舊的一面,甚至連綠化的公園等..都不少,在基礎建設上可以說是應有盡有,但相對的這些優勢卻也反映在房租上面,因此品川區的房租其實並不便宜,如果經濟無虞覺得港區太貴的人不妨可以考慮一下品川,這邊也很有港區的感覺唷!